写手问卷调查

艾里芬特:

接过浆浆@灌浆期少女 和西陆陆@苏幕遮 还有藻藻藻老师@三刻藻 的点名!开心开心!我复制不了全都是自己打的问题,可怜的像个八百斤的孩子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小心火烛??
这是我现在都会心动的名字嘻嘻嘻
想名字的时候正好是天干物燥的季节,电视里正好在放一个人打更(真随便)
我很喜欢烛这一个字,心动


2、当写手多久了?


小学四年级开始算一个玛丽苏萝莉,写美少女的革命友谊,真正意义上是初一,脑补俩小男孩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是很晓得,上一次算的时候10w+??现在不知道多少了呜呜呜


4、一开始是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那个时候沉迷班上的两个小男孩,开始跟好朋友脑补他们的故事,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啊啊啊现在??喜欢小男孩咯(x我觉得我萌的西皮第一配不产出不好意思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四年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是什么感受?


我宁可去世也不要看
【“露西西我们要去哪里呢!”】妈的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白开水一样的恋爱,就那种手牵手偶尔温柔的故事
有时候心血来潮会发神经,但是好像大家都比较喜欢我发神经类作品(🤷‍♀️)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717吧,写了好多好多呢(这个语气呕)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摸不透诶,大概像那种没烤好的蛋糕,味道蛮难闻
或者说教科书式的无聊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老舍先生,柯南道尔爵士,还有鲁迅先生!!!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特别特别喜欢会讲故事和道理的人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模仿过鲁迅的,后来变成了四不像,然后就随心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不高,都不高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单曲循环我给好的BGM,所以几乎写一首丢一首
还有26键苹果自带的键盘,用手机,一写一定要写完,不然就不会再出现了



16、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不写,或者整段整段的删,不然自己都不喜欢那怎么办哦



17、更喜欢创作什么类型的题材?



酷炫的灵幻小说,但是不会写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评论,还有有人说我可爱(不好意思)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儿?



哪儿都是问题,最大的应该是教科书式的不有趣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一篇没有发过)《开拓者来信》
黄其淋从科研所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晚。

他得承认家里面那个明天还得赶着去参加搏斗赛的小少年估计已经睡了。从公交车里出来的时候他冲着空荡无人的街头活动了下筋骨,朝改装成咖啡馆的练习室走过去。

今天晚上二号街仍旧灯火通明——照理来说在晚上八九点店门都关的干干净净了才对。警车和救护车响到一块儿去了,像一场管乐与弦乐的争锋相对。

他没太明白到底出了什么事,再往前绕过一个拐角才看见已经被扑灭的火星还在店铺门口溅跃,他两眼一抹黑差点倒到地上。敖子逸穿着黑夹克站在店铺门口,有两个警察站在旁边跟隔壁的店主打听消息,他就站在警察旁边,脸上带着干笑,小心翼翼地朝他打招呼:

“嗨……?”

“What the……”黄其淋走到前门去心疼地摸了摸滚烫的店招牌,沾了一手灰。这毕竟是他亲手做的,看它成了锅巴的模样让黄其淋心疼了挺久,“有人来搞事?你的那些冤家对头?”

“额,差不多。”敖子逸挠了挠脑袋,“应该是吧,他跑了。”

“哇哦。没受伤?”

敖子逸打着哈哈,把手背在身后。他用肩膀搡了搡一般高的黄其淋,示意他跟着自己走。有警察往这边望,敖子逸便伸出手做了个没事的动作,警察没再过问,黄其淋乘机一把抓住敖子逸的手腕。

“嘿,你这怎么回事?”

“他带了刀子,受伤是难免的。只是手腕,也没怎么样。”敖子逸边说边拉着黄其淋往家的方向走,强拉硬拽地把黄其淋拉到警察视线范围外,低着声音,“黄其淋你是不是傻,练习室里你留的枪还没收走,不过还好我厉害,我把锅全推到那人身上了。”

黄其淋看着敖子逸一脸自豪地冲他邀功,放下心来,推了他脑袋一下。

“厉害。”黄其淋任由敖子逸勾住他的肩膀,“但是叫哥。”


21、写过h吗


没有,根正苗红,主要是不会写


22、坑品怎样?


不好,我开的所有长篇坑都删了
【说个题外话删文自己留存档特爽】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有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当怎么样都写不出来的时候
没有 我很喜欢讲故事
长大以后不要成为一个无趣的人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抄个标准答案)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高冷人设崩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看一遍,无聊就不放了
没有完结的长篇(尴尬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当我发现自己越写越无聊,或者遇上大考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起码……风格要多变,之前答应的点梗要写完,然后就没有了……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爱是长期旅行,不是无期徒刑。

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被别人推着走。就算迷茫也要站在原地想清楚,想明白有什么该做有什么不该做,像上一句话一样啦,在老了以后要做一个会讲很多有趣故事的老奶奶。

不要在逆水行舟的路上被大浪淘沙的现实淹死。





(我比较熟的宝宝们好像都写过了那我就再点一遍吧)@潇洒不羁大草男 @汽水味的 @肉蛋 

评论
热度(25)

©  | Powered by LOFTER